close

雖然這幾個月在書店總是會看到它,但從來沒有動過買回家的念頭,
可能因為已經在網路上看過,自以為已經看過最精華的部份,也不需要擁有了。
在這麼快速的世界裡,妳必須要學會快速地抓住重點,然後決定要?不要?
急迫的程度總會讓我想起那間在豐仁冰巷子裡的速讀教室。

但是今天我把它買回家了,起初只是為了打發時間,等待店員幫忙找片CD,
翻開的篇章叫「返鄉者」,非常有趣,因為我們的背景實在太像,年齡也相同,
我跟著她返鄉,而且不只是台中,還到了彰化,突然就看到了

「十年前,我也遇到臥軌,火車暫停。我甚至可以清楚說出那天的日期,是:
  一九九八年七月二日。我的大學聯考日。」

我有點驚慌,沒辦法再讀下去,拼命回想那究竟是哪一天,只記得是高中,但應該不是夏天,
直接拿了書去結帳,走出書店冷靜一想,既然我們同年,她聯考我也要聯考,不可能是同一天。

 

我讀著書中的「後來」,突然有些羨慕起可以寫下這些文章的她。

我甚至在google打上兩人的名字,意外地找到當時的新聞,
從來不知道有上新聞,當然也沒看過現場的照片,一開始還沒看懂怎麼地上發著光,
後來才想起照片應該經過處理了。

我能怎麼辦呢?媽媽說,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人了,
那我們的思念和回憶,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