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039.JPG

起因是來自於我一句無心之語:台灣有播過松崗充的日劇喔,不過我完全沒聽過SOPHIA的歌,還蠻好奇的

我們班人稱「王子!」的可愛妹妹兼SOPHIA大放幾天後就傳來mail邀約我一起去看演唱會
外加「一個月內熟悉SOPHIA」之15片CD+5片LIVE DVD全集!
數量多到嚇了我一跳忍不住問了他們出道多久....14年!!! 全員其實都已經逼近四十大關
看到樂團其他人之後也的確都已經是叔叔年紀,而且都好台哈哈,因為大家都是關西人嗎,超有親切感
只能說松崗充你太誇張了!!!!! 日本版的永遠25歲校長XD

似乎因為器材問題,開場時間延後了將近四十分鐘
入場的時候除了一疊有的沒的廣告單,還有一張..................問卷!!!太有誠意了吧!!
而且SOPHIA在演唱會的時候也會一直聊到他們看了問卷之後的感想
這次演唱會最出乎我意料也是最感動我的地方應該就是這種持續了15年不可思議的安定感
比如說15年來,演唱會的開場音樂都是一首法國香頌L'Hymne à l'amour(愛的讚歌)
member們給人的感覺也都很溫暖,明明是個搖滾樂團!卻沒有殺氣XD

其實我一直聽不慣日本搖滾的哭腔,所以luna sea 彩虹 glay都聽不久
松崗的哭腔也是很重 剛開始聽CD的時候就想說完了真的不是我的菜
不過現場就還好 可能因為年紀大了?(又要來說反璞歸真嗎XD) 而且聲音很有POWER很讚

1.ヒマワリ
 ヒマワリ就是向日葵的意思,是SOPHIA的出道曲,所以演唱會上大家不是拿手燈而是拿向日葵
 王子很貼心的也幫我買了一支,碰頭的時候一邊拿花給我一邊說

 「ようこそSOPHIAライフへ!」(歡迎來到SOPHIA演唱會!)

 (據說她為了這個碰面的開場白排練許久,還提早兩個小時到XDDD)
 (日本人這麼害羞當然不可能邀功,是我後來在她blog上看到的)
 少女心真是世界無敵!!!!怎麼這麼可愛(笑)
 這場是追加公演,據說前幾場都沒唱這首歌,但王子說她非常想讓我看到向日葵花海,所以還是買了花
 結果第一首就唱,害她超激動XD
2.黒いブーツ
3.ミサイル
4.GJ escAPE
5.せめて未来だけは…
6.Lucifer
 在唱這首歌之前松崗充轉過身去塗了黑色口紅,還加了一句
「実は私はそっち」!(其實我是「那邊」的人!)(阿就是gay的委婉說法)
 孩子的爸!這樣可以嗎!XD
7.誓いの種
8.Eternal Flame
9.君と揺れていたい
10.旅の途中
11.新曲1(そして優しく)
12.easy street story
 メンバー紹介・MC・衣裳替え
13.蜘蛛と蝙蝠
14.brother&sister
15.Kissing blue mdmories
16.エンドロール
17.新曲2(やめたりできない)
18.in the future
19.BANDAGE
20.Believe
21.MY VANITY HEART IN WHITE CHRISTMAS(ミニピアノ・タンバリン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